2012年2月28日 星期二

《妖夜尋狼.血姬覺醒》:索爆血姬回歸誓要血花四濺!





以殭屍、人類和人狼為題材的電影很多,相比《暮光之城》以愛情賣點,筆者更愛《妖夜尋狼》(Underworld)集動作、奇幻、恐怖、愛情於一身,刺激感十足的殭屍片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《妖夜尋狼》系列多年來深受影迷歡迎,除了故事設定,最大功勞當然是冷艷又打得,穿著緊身皮衣、黑色長皮靴,手握雙槍的吸血鬼女殺手莎蓮(姬蒂碧金莎 Kate Beckinsale)。上一部《妖夜尋狼前傳之狼神誕生》(Underworld3),沒有了 Kate ,可觀度大大降低。幸好是今集是延續《妖夜尋狼之魔間叛徒》(Underworld: Evolution) 的故事,看見莎蓮穿上招牌皮衣,打破玻璃拿回皮靴,已讓人熱血沸騰了。

今集為了令電影更具新鮮感,故事背景告別前三集較具神話色彩的中古世界,轉而將故事設於具時代感的空間,故事開始講述人類發現吸血鬼與狼人存在,並進行種族消算。莎蓮落入人類手中,冰封在實險實十二年,醒來的莎蓮決心尋回狼人與殭屍的混種愛人米高,卻發現自己在沉睡間誕下了女兒伊芙(India Eisley)。混種下代伊芙成為人與狼人搶奪的對象,莎蓮誓要保護女兒。同時間,莎蓮發現狼人不但沒瀕臨絕種,反而更強大,而關鍵就是在於她的女兒與實際室。

劇情明顯比前幾集單薄了,前因後果也交代得不清楚,如為何要「生劏」伊芙?這實在讓人費解。不過,這也無損今集的可觀性!


事關今集的動作場面更勝前集,電腦特技3D立體效果令血腥場面更刺激,那些手撕頭顱、橫飛、血花四濺,迎面飛來,筆者差點想躲開呢。還有變種了的狼人更迫真了,那高大、樣子兇殘的狼人好像就在跟前一樣感覺相當刺激過癮


今集的她比前兩集更剛強了,、不為所動而她和想起米高時所展現的柔情一面,讓本來喜愛的觀眾更加不能自拔吧




整部電影,女兒的造形最不討好,未變身時還好,變身時卻或喪屍,一點也找不到型格或兇猛狼人的特徵。看情況,故事還會,希望下集她會有




《妖夜尋狼:血姬覺醒》Underworld Awakening
導演:Mans Mårlind
主演:Kate BeckinsaleStephen ReaMichael Ealy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