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4月16日 星期一

戲院的選擇 (一):百老匯、amc院線篇


在選擇戲院時,多會以時、票價、交通、附近的設施配套等為考慮因素。筆者亦不例外,
但加多幾項:安靜觀影、商場 / 戲院的內部運輸系統和戲院設計。

內部運輸系統的方便程度:以三道扶手電梯加一部升降機為限。

以下是筆者曾經去過的戲院:

旺角百老匯

單幢式戲院,處於人流旺區,共有5個映院。入場只靠上層電梯,在12院觀影的話還可以,但在3院以上,特別是45院在頂層,搭電梯已令雙腳很累;散場只有落樓梯才可回到地面,同樣叫人頭暈。觀眾質素亦叫人卻步,手電聲談話聲飲食聲夾雜,想稍為靜一靜觀影都難。

尖沙咀百老匯 The ONE

未說前,先看以下雜誌介紹:

「從商場門口要到你想去的那間戲院,先要穿過幾道扶手電梯,再從多部升降機中尋找通往戲院樓層的那一兩部,到升降機抵達所謂的戲院樓層,你可能會發現,你想去的那間戲院,原來又要再上兩層。那些時刻,你是否有置身 Inception 的上行空間版的感覺?未入戲院已轉到暈陀陀,像極一個陀螺。」

只是未指名哪一間,但都呼之欲出,去了一、兩次後很少再去。主要如上述文字所說,商場內部運輸系統設計太刁鑽。穿過扶手電梯後又要排隊等候升降機,去到六樓購票,如果買到56院,還要走多四層電梯。如果真的去看,盡量不要選震動位。因為座椅較高,稍微「吊腳」,有次看畢《劍雨》後,雙腳麻痺,幾乎走不出戲院。
若想安靜觀影,不嫌棄商場運輸系統麻煩的話,都是一個好的選擇。

奧海城百老匯

一出地鐵站落兩道扶手電梯,行一小段路後到票房,在票房左手邊上一層電梯即到入場處,尚算方便。但出入口在同一處,通道較窄。映院內的較側座位會有斜視情況。

百老匯電影中心

以裝修前評論,電影中心是筆者其中一個常去的地方,除了交通便利,專門放映非主流電影,它亦是可以讓人安心觀影的好地方。若觀眾坐側邊的座位,會在最後一行的行人通道經過就坐,以減低遲入場對觀眾視線的騷擾。缺點是手抦是固定的,情侶觀賞會較為不便;因銀幕設計關係,最前兩排的座位是看得最辛苦的行數。

戲院附近的配套也是主要考慮因素。很多時散場後,都會在Kubrick Café,或到麥當勞小歇,以整理觀影情緒,或和友人作影後討論,或者到影碟店和電影閱覽室流連。

amc又一城

以商場的內部運輸系統來說,它算是上行電梯最為方便的一間。一出地鐵站,直上兩道扶手電梯,向前走轉右等候升降機,等候時間不長,一出升降機便是售票處。另一最快路線,是在達之路入口,只上一道扶手電梯便可。觀影質素比較飄忽,有時電影未出完工作人員名單,便開咪散場,或觀眾用餐時聲浪稍大。隔音系統良好,無論是低層13院,或上層47院,各院之間相連緊密,但不會聽到相鄰的放映聲音。等候的大堂很廣闊,即使各院使用同一出入口都有足夠時間和空間疏導。洗手間亦比其他戲院為多。


下一篇:UAGH院線篇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