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4月20日 星期五

Eleven to Seven (2011)




一個是朝七晚十一的辦公室女郎,一個是晚十一朝七的兼職店務員。
一個於便利店中流連,喘息;一個在店中工作,等待她的出現。
二人就在時間的前後相遇,他就在這八小時中,一邊工作,一邊思念著。

原來七仔可以拍得如斯夢幻。
在生活中,七仔是看雜誌,篤魚蛋燒賣,吃叮叮食物,或者快手買凍飲零食即走之地。
逗留最久,會是在店內躊躇通頂吃什麼宵夜才好。
在電影中,想起《志明與春嬌》四處找尋七仔買煙,志明醉倒在收銀處的樣子買口香糖;
可以是《重慶森林》中周嘉玲與梁朝偉在凍飲櫃前的曖昧對話;
亦可以是《十二夜》中,張柏芝與鄭中基,陳奕迅與張燊悅,兩對情侶前後在餐枱鬧分手的情景。

有沒有店員對顧客心動?不排除現實中可能發生,但兩者差距大,或會好辛苦。
短片由歌曲帶動,似是音樂錄影帶多於電影,但歌詞很能配合電影劇情,予人輕鬆之感。
全片對白不多,主要靠男女主角的肢體語言帶動,要做到生活化而不著痕跡並不容易。

以往去七仔總是衝衝忙忙,快來快去,
很欣賞導演能夠捕捉從生活細節中出發,把簡單的愛情故事拍得超現實。
從未見過七仔可以拍得很美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