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4月17日 星期二

戲院的選擇 (三):其他戲院篇


The Grand Cinema

又一常去戲院,一出地鐵站上兩層扶手電梯直行便到。出入口為同一處,比較狹窄,加上另一下行出口較隱蔽,散場不易察覺。票務處、小食部、入口處相鄰太近,容易造成混亂。常去原因主要是可以安靜觀影和座位設計。先說座位,有別The ONE的震動椅,The Grand是貼地的,幾震都不會腳痺。這裡的觀眾比較自律,是很專心看戲的。

12個放映院,是全港最多。其中5院為STANDARD CHARTERED STARSUITE。全院有23個座位,有獨立門口,座位設計猶如按摩椅,可自由調較,有腳位,可調較至整個人躺下來觀賞都行!筆者去過5院一次,內裡有休息室和酒水間,設計相當奢華,進入後和商場可謂兩個世界。當然,奢華的設計,票價亦不會便宜,160元一張,連一張小食劵,憑券可換取一款小食及一款飲品。多為包場觀賞之用。

香港電影資料館電影院

看以往的香港電影,多數會前往此處,它會定期有不同的電影專題,亦會舉行電影座談會,很積極推廣電影。一出地鐵站步行五至十分鐘便到。觀影質素和旺角百老匯可謂「不相伯仲」,若播放的是粵語長片,如國泰、中聯電影,情況更為嚴重,在觀賞初期真的被觀影質素嚇怕,有一段時間沒有再去。現在都有去,但相對地少,多數會因電影專題和時間預算再決定前往與否,始終地點在西灣河,路途比較遠。

文化中心大劇院 / 科學館演講廳 / 太空館演講廳

電影節期間才作放映用途,文化中心容納觀眾是三者中最多。分堂座和前座,椅背設計偏低,座位出入通道很迫。側邊座位觀賞不佳。觀賞質素算是較好,職員質素一般。優點是沒有電話訊號,不用擔心手電聲的滋擾。

太空館兩側的座位太側,難以舒服觀賞。拉開布幕時有隆重感。

科學館最前排的座位不會是最辛苦的座位,曾坐過最前最側的座位都看得舒服。座位亦設有手寫板,方便影後談環節進行筆錄。交通不便,最近只有火車站。


以上為筆者曾去過的影院,未知大家在選擇影院時,又會考慮什麼因素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