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2月27日 星期一

《高海拔之戀II》:愛情價更高








單身男女後,杜琪峯與韋家輝再度合作,古天樂與鄭秀文當男女主角再加上電影取景自香格里拉這世外桃源,單是這組合已讓人十分這部電影不負所望,無論故事結構、、拍攝手法都讓人感到驚喜。這次先談談電影裡的愛情。




相比《女》那種讓女性羨慕至極的銀彈愛情(男主角們採用的追求攻勢,可不是一般人所能負擔得起吧!),《高海拔之戀II描寫的愛情更能深刻,更細膩不過,《高海拔之戀II所說的愛情似乎慢慢去細味才能領略,甚至還要加人生內裡所說的等待、堅持,還有那種默默付出的愛,美愧。人的心靈和事是變得那麼美好。





這部電影並不是那種催淚的愛情片,但整個故事,,特別是那種緣份的交錯。Micheal(演)演藝界的萬人愛戴,,先是未婚妻圓圓在婚禮上被奇貌不揚的搶走,再是與阿秀(鄭秀文)的愛情無法 Micheal 被阿秀那種、等待所吸引,慢慢地放下巨星身段,並默默地付出但正當二人的愛情萌芽之際,卻傳來,二人的關係就此愛情,不單是愛,還要,這也是人們常說的緣份吧。即使阿秀拒絕了他,他仍拍下了〈高海拔之戀〉來記載阿秀與丈夫的故事(這就是為甚麼這部電影叫《高海拔之戀II》),繼續用愛和誠意感動她望阿秀能釋懷走出愛情的陰霾,這


阿秀與小田(李光潔)讓人感受最多,也是最讓人心碎的部份小田為了救小孩茫茫的一去便是七年了。阿秀一直都小田,即使別人告訴她,小田很大機會已經死了,但,堅信小田會回來。Micheal的出現,三番四次的打破阿秀竭力維持的等待,鋼琴、卡車、三輪摩托車,全部都是她對小田的思念,她要小田回來時一切也沒有改變另一邊箱,小田也了7讓他一直堅持下去的,就是對阿秀的愛。他為她堅持,她為他等待。


Micheal的出現,使阿秀開始放棄等待,在差不多的時間,小田也堅持不下去,就在離森林出口500米的地方冷死了。這可悲的結局,也造就了這套電影最悽美的部份。愛情之所以美好,好像
即使現實中的愛情很少這種極端的情況,又有愛侶敗於這「」中呢?










筆者特別喜歡圓圓(高圓圓演)與那農民的愛情,雖然圓圓悔婚,但實際上是她忠於曾經許下的承諾。靚仔有錢的巨星與樣子、無錢無身份的農民工,大部份人不用多想已成為巨星的「Come on, James.,她選擇了後者,甚至為此放自己的事業。她會後悔嗎?電影後段邁克找圓圓拍電影,他找到了他們。這二人一起經營麵店,這時的圓圓是現實中很多選擇,放棄從前的承諾。或許很多人覺得這一部份很不現實,但不應該就純粹









3 則留言:

  1. hi,你好!我地"得閒來電"都想同你"光影凝詩"CROSSOVER,可以嗎?

    回覆刪除
  2. halo~可以加我嗎?zineanwong@gmail.com

    回覆刪除